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赴上海金山考察文化工作

2015年11月24日 10:16 | 来源:民盟金山区委
分享到: 

11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曲伟,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方荣等领导一行来金考察文化工作。枫泾镇党委副书记黄礼勇,民盟区委副主委陆惠萍等陪同考察。

在我国著名漫画家、民盟盟员丁聪先生的故乡枫泾古镇,张主席一行人重点考察了丁聪漫画陈列馆,参观中不时勾起大家对丁聪先生与民盟、与机关刊物《群言》许多往事的回忆,张主席为能在丁聪故乡有这样一个全面展示丁聪艺术成就的主题展馆感到高兴,希望能继续做好丁聪的相关研究与展示,继承好丁聪先生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

随后一行人考察了枫泾美术教育带头人顾世雄先生的艺术教育工作室、金山农民画非遗传承人曹秀文老师的农民画工作室、中国农民画村、波兰倒置屋等。在工作室里,张主席与两位老师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在了解他们艺术经历之后,张主席还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存现状与创作心得,当听到满意的答复后张主席也表示了肯定。张主席对枫泾镇能有这样的气魄去引进全国各地的农民画家落户枫泾,甚至引进国外优秀的文创项目——波兰倒置屋落地上海等表示了高度肯定。

短短半天的考察,枫泾千年古镇的文化气息、金山特色文化的独特魅力、金山人民对艺术的不懈追求,都让考察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张主席对枫泾镇这么重视艺术家,并为他们提供展示交流平台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要求民盟金山区委发挥优势,为推进金山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努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中央 张平 上海金山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