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武汉市委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言献策

2015年11月24日 10:21 | 来源:民盟武汉市委
分享到: 

11月4日,武汉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我市经济发展战略与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张晓玲代表民盟武汉市委发言,建议武汉要抓住国家两大战略机遇,从五个方面科学谋划城市发展定位,一是将武汉定位成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二是将武汉定位成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中心”城市,三是将武汉定位成全国水、陆、空立体交通枢纽,四是将武汉定位成中部地区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基地,五是将武汉定位成中国内陆地区开放高地。

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胡树华就武汉的产业创新问题建言,建议武汉把握好自身优势从四个方面打造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一是顶层规划上,光谷高新区、沌口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临港经济区、化工区五区联动;二是财政的支持上,高起点大规模的启动政府基金支持;三是科技研发上,放开科研经费管理,激活科研创新;四是政府考核上,实行GDP和R&D(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双指标,为发展提供动力。

万勇市长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今年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出台,武汉被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迎来系列重大机遇,在下一步的政府工作中,要更好地运用民主协商机制,除了集中座谈外,还要在重大决策、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中,把民主协商的优势和资源运用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中去。希望大家继续献计献策,推进武汉新一轮发展。

会议由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学忙主持。民盟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彩凤参加会议。(民盟武汉市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武汉市委 创新型城市 武汉 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