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红河州委会积极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

2015年11月24日 16:10 | 来源:农工党开远市委会
分享到: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是联合国创导的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和平理念的一项重要活动。农工党红河州委会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省委会号召,面向基层、心系群众,紧扣活动主题,发挥界别优势,在元阳、个旧、开远、蒙自开展了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深受群众欢迎。

一、 州委会在沙拉托乡开展捐赠义诊培训系列活动

州委会联合中共元阳县委统战部、中国初保基金会红河项目组、云南云河药业有限公司,在元阳县沙拉托乡举办第27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捐赠、义诊、培训、宣传“三下乡”活动。


1


11月17日上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沙拉托卫生院举行,仪式由沙拉托乡党委书记杨顺荣主持,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杰出席仪式,农工党红河州委会副主委孙学君、中共元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何众荣在仪式上讲话,仪式上向沙拉托卫生院捐赠了由云南云河药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47228元的药品,活动中还将向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捐赠由中国初保基金会云南红河项目协调价值4千元的医疗器械和书籍。启动仪式后,农工党红河州委会和初保基金会组织的专家在乡镇卫生院开展现场带教,为沙拉托乡群众义诊,同时开展了健康防病知识宣传,上午的活动共义诊群众260余人、发放药品价值5千余元,发放疾病防治、健康环保宣传材料8种共2000余份。

11日下午,农工党红河州委会和初保基金会专家对来自沙拉托和元阳县各乡镇的28名乡村医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该县乡村医生利用中医适宜技术和针灸理疗手段服务农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培训班为学员免费提供中医实用技术器械和相关书籍。

二、 个旧市委会在大屯镇卫生院医护培训

11月4日,农工党个旧市委会组织部分党员到个旧市大屯镇卫生院开展了围绕第27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主题——“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发展科学,捍卫和平”的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卫生院对内科脑血管意外及护理礼仪方面的需求,市委会组织神经内科和护理部等2位医务人员进行授课,为保和乡卫生院20余名医务人员讲解了“脑血管动脉粥样硬化性脑梗塞诊疗常规”和“护理礼仪规范”等内容,专家们悉心授课,在授课结束后,还与各位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互动,耐心回答基层医务工作者提出的种种疑问。经过市委会的牵线搭桥,达成了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进一步到上级医院进行护理级别技能培训的意向。

三、 开远市委会举办基层大讲堂和捐赠宣传活动

10月30日—11月1日,农工党开远市委会和红河州医学会皮肤病性病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省医学皮肤科分会基层大讲坛在蒙自市人民医院举办皮肤、性病与医学美容学习班,来自全州13市县的医务人员100多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与会者,特别是皮肤科医生科学术技术水平,把红河州的皮肤病、性病与医学美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使基层的患者也能享受最好的医疗资源和服务。

11月6日,市委会到碑格乡尾朵朵小学联合举办第27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教学捐赠宣传教育活动,捐赠人民币3000元,并为村民进行了义诊服务。

四、 蒙自市总支健康宣传活动

11月14日,农工党蒙自市总支组织党员4人与州市疾控中心联合赴冷泉镇冷泉村委会路家寨自然村开展第27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健康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让村民提高了健康防病,改善饮食结构,控制烟草和饮酒,加强身体锻炼意识,树立起“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健康”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的理念。(农工党开远市委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红河州委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