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土耳其击落俄军苏24战机 土总统:被击落合乎规则

2015年11月24日 18: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4372860_980x1200_0

众所周知,伊斯兰教的逊尼派始终在中东整体的伊斯兰世界中占据主流,而其逊尼派中的领导国家从二战后到历次中东战争期间的埃及,已逐渐转变为沙特。但随着沙特与美国在阿拉伯世界中合作发起“颜色革命”的恶劣协作造成本国事实上处于的削弱状态,传统上并不接近中东核心区的土耳其正在逐渐成为中东逊尼派的领导者。但源于美沙为推翻叙利亚阿萨德政权而扶植并最终变质,且在世界各地不断发起暴恐袭击的逊尼派IS武装,土耳其却面临两难局面。如果不积极进行清剿,有利于其继续巩固并发展本国在逊尼派国家中的地位,进一步取代沙特主导逊尼派世界。但面对IS的做大,土耳其已经越来越成为IS的渗透、恐袭甚至是颠覆的目标。但如果积极对IS进行清剿,则不仅将令库尔德势力借机做大,更将令自己多年来取代沙特的努力付诸东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土耳其 俄罗斯 空军 苏24 伊斯兰国 反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