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土耳其击落俄军苏24战机 土总统:被击落合乎规则

2015年11月24日 18: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4372897_980x1200_0

尽管从历史上来看,逊尼派始终是伊斯兰教中的主流,但因美沙错误的发动“颜色革命”以及对IS的错误扶植,从目前的中东局势来看,原本作为逊尼派重要基础的埃及已陷入长久混乱,而作为事实盟主的沙特却因与也门胡塞武装无意义的作战深陷泥潭。相比之下,中东及周边地区的什叶派国家中,尽管叙利亚始终战乱不断,但却存在伊朗这个中东人口第一的大国。因此如果中东地区重归稳定的话,什叶派或将在很大程度上取代逊尼派在该地区的领导地位。面对这种情况,本来在国内就坚持政教分离的土耳其却相当错误的选择支持IS这样的宗教极端势力,这就使得其与中东地区正在积极反恐的什叶派国家间的矛盾陡然上升。本来土耳其能以其政教分离的整体与中东什叶派国家“搁置争议、共同发展”,但其此时对IS展现出的强力支持,无疑令其将面临众叛亲离的窘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土耳其 俄罗斯 空军 苏24 伊斯兰国 反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