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将赴法国 阐述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看法

2015年11月26日 07: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二、 关于对津巴布韦、南非进行国事访问

张明表示,习近平主席将于12月1日至2日对津巴布韦进行国事访问。其间,习近平主席将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举行会谈,出席穆加贝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并同穆加贝总统共同见证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文化、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访津。中方期待通过此访深化中津传统友谊和政治互信,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作出全面规划,推动双方在农业、制造业、矿业、金融、文教、旅游、司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两国友好转化为更多惠及人民的实际成果,并就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

张明表示,习近平主席将于12月2日至3日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其间,习近平主席将同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谈,出席祖马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并同祖马总统共同见证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习近平主席还将同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共同欣赏南非“中国年”闭幕式文艺演出。这是习近平主席第二次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期待通过此访增强两国战略互信,提升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推进《中南5-10年合作战略规划》落实,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双方在海洋经济、产业产能、经济特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重点领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密切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并就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将赴法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