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全国宣传思想理论工作会议召开

万鄂湘:把握形势,着眼创新,大力加强和改进民革宣传思想理论工作

2015年11月26日 09:52 | 作者:黄昌盛 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万鄂湘指出,今年年初,中共中央颁发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五月份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不久前刚刚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体系。这些新形势对民革宣传思想和理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民革历来有重视宣传思想和理论工作的优良传统。”万鄂湘说,我们要进一步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绝不能松懈,宣传工作绝不能弱化,理论工作要常抓不懈;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宣传思想和理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民革宣传思想理论研究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着眼创新,抓住重点,常抓常新、切实抓好;要着重抓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抓人才的使用和培养,抓人、财、物的保障。

修福金在报告中总结了2012年以来民革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民革宣传思想理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开展深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他说,民革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强民革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型、高素质、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3


郑建邦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表彰民革全国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民革北京市委会等100个先进集体和蒋耘晨等100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围绕民革宣传思想理论工作的成果和经验,与会者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会议还邀请中共中央统战部同志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行)》专题辅导报告。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民革各级组织宣传思想理论工作负责人,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革 宣传 思想 理论 万鄂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