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保定市委调研节能环保企业 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5年11月26日 10:42 | 作者:刘胜利 | 来源:九三学社河北省委
分享到: 

为助力保定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1月13日,九三学社保定市委组织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以及科技四支社的部分社员调研了中节能(保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保定市金能换热设备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一家使用生活垃圾发电,一家专门从事各类换热设备设计、制造,均具备较好的环境效益和较高的科技含量。通过现场走访调研,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一行了解了企业业务推广运营情况,以及目前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并现场为企业出谋划策,期冀两家节能环保企业为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雾霾时而笼罩古城,成为广大市民时常讨论的话题,保定市委市政府更是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措施、采取了一系列行动,着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一行人在副主委闫增爱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中节能(保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解生活垃圾发电运转流程。在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的过程中,九三学社保定市委成员了解了垃圾发电的发展趋势、较好的环境效益,以及企业目前面临的难题,成员们当即展开讨论出谋划策。

在保定市金能换热设备有限公司调研时,企业负责人介绍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使用该公司的烟气余热回收器后,锅炉给水温度可提高47℃至58℃,每小时可节约天然气40立方米,折合每小时节省140元,一年节约费用近100万元。在设备生产车间走访后,大家均表示可以在企业技术研发上提供帮助。有的社员认为,在保定市煤改气的背景下,这样的节能产品应该加大保定市场的宣传推广力度,相关职能部门也加大扶持力度,为保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刘胜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保定市委 调研 节能环保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