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株洲市委统战部考核组前往炎陵考核“四同创建”工作

2015年11月26日 09:36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红网炎陵站1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欧阳峰 曾轶 杨禹根) 11月23-24日,株洲市委统战部考核组来到炎陵,对“四同创建”工作进行考核。

考核组先后来到鹿原镇湖田村、霞阳镇东区社区,考察了“同心乡村”、“同心社区”创建工作。考核组对湖田村同心乡村创建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通过同心乡村的创建,产业得到发展、村民收入提高、村居环境优美、村风文明向上,对周边镇村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在霞阳镇东区社区,考核组一行参观了同心志愿者工作室和同心超市等活动阵地,详细了解了社区依托社会组织推进统战工作的做法。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炎陵县“四同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考核组指出,炎陵县的“四同创建”工作创造了特点和打造了亮点。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全县统一战线实施同心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实现“四同创建”全县一盘棋。二是县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工作机制,充分利用自媒体发达的趋势,推出了“炎陵统战”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四同创建”专栏,使“同心工程”逐步深入人心,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三是同心工程样板项目带动作用强,同心乡村和同心社区各项工作运转步入正轨,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就下阶段工作,考核组要求,要进一步把握同心要义,继续以“同心思想”为引领,推动工作;进一步整合同心力量,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参与“四同创建”;进一步放大同心效益,加大工作力度,以点带面带动更广泛的“四同创建”活动开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株洲市 统战 考核 四同创建 炎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