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赴平潭调研 支持平潭开发建设

2015年11月30日 10:44 | 作者:丁灿辉 |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015年11月25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在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陈绍军陪同下,带领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调研组赴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实地考察实验区和自贸区的开发建设情况。


1

   

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放开发。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上岛考察时指出,平潭面临的机遇,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他强调“平潭综合试验区是闽台合作的窗口,也是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要建设新型产业区、高端服务区、宜居生活区和国际旅游岛,进一步明确了平潭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今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又对平潭开放开发有关工作作出三次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张高丽副总理等领导人也多次批示;刘云山常委还专门上岛考察,给予亲切指导。围绕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平潭综合试验区紧紧抓住“千年一遇”战略机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组织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台湾元素不断增加,对台前沿平台作用初显;开发建设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投资环境、开放环境逐步改善;体制机制探索创新、自贸试验扎实推进,政府职能加快转变。特别是2014年7月15日全岛封关和2015年4月21日自贸区挂牌,形成全国唯一的“实验区+自贸区”两区联动格局,标志着平潭“基本具备开放开发的基础条件”,实现了国务院批复的《总体发展规划》确定的2015年第一阶段目标。


2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关二线卡口、台湾创业园、区规划馆等地,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平潭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培育、对台交流合作、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平潭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荣和试验区党群工作部、自贸版、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招商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3


何维指出,调研组欣喜地看到平潭综合试验区对外开放格局基本形成,对台平台作用逐渐凸显,先行先试、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产业培育迈出坚实步伐,宜居宜业环境初步形成。希望平潭以经济、文化、社会融合为重点,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构建与台湾深化融合先行先试的平台。平潭作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在医疗、健康产业的合作上应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农工党中央将发挥医药卫生领域的优势作用,积极推动两岸医疗在人员、机构、认证机制方面的合作;将积极为平潭献言献策,进一步助推平潭综合实验区和自贸区发展。


4


农工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泰康、办公厅主任隋路、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宣传部副巡视员刘保明,台湾医疗品质促进联盟理事长连瑞猛、秘书长曾中龙等台湾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丁灿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何维 平潭 调研 建设 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