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一家出11个博士 神童博士是天赋还是教育?

2015年12月01日 08: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117310621_14489294648881n

浙江青田一户人家出了11个博士(图)

故乡,是割不断的根


旅居美国多年,干荣珠依然能够说一口地道的青田话,她喜欢吃糖糕、山粉糊等青田特色的吃食。


她的父母(干毅和项月眉)都是青田人,在家里,青田话是一家人日常交流的常用语言,父亲会经常说起家乡的事,母亲会时常做些家乡菜。如此种种,让他们兄弟姐妹八人也对家乡心生向往和思念。


1955年,10岁的干荣珠第一次踏上了故乡青田的土地,并在青田县城上了一年的学。并成为她童年里美好的回忆。


“父亲、母亲一直都很怀念家乡。常说要回家看看!”干荣珠说,由于母亲思乡心切, 2009年,干荣珠带着年迈的母亲回青田。


之后,几乎每一年,干荣珠都会带着自己的家人回到家乡青田。2010年8月8日至9日,干荣珠携女儿季英慧及其亲属回乡。她诚挚地说:“我们深爱这片土地,故乡的变化让人欣慰、令人鼓舞。”


女儿季英慧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获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及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现为美国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


在教育上,干荣珠不忘让远在大洋彼岸的子女知道根源。而故乡,是一个家族的根源,有割不断的血脉亲情。


“家乡,是我们永远的根。”说着一口流利家乡话的干荣珠坦言,今后,她还将带上自己的女儿及亲友一同回来,让这份“乡情”延续下去。(浙江在线)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一家出11个博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