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广西区委到四排镇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2015年12月09日 09:14 | 作者:谭潇潇 罗小红 | 来源:柳州政府网
分享到: 

12月3日,致公党广西区委联络部部长白先洁率调研组来到四排镇,对该镇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同时给该镇“邹盛椿健华图书馆”送来第四批资助款。

在四排镇文化站,调研组认真查看图书馆、参观多功能活动厅等设施,仔细了解图书馆日常管理运行、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相关情况,对该站做好图书种类合理配置、简化借阅流程、灵活制定开放时间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此外,还针对该镇开展多样化文体活动,创建篮球之乡,建设“文化四排”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健华图书馆”是由南加州美籍华人捐资在中国较贫困的农村建立的乡镇公共图书馆。由其捐助建设的四排镇“邹盛椿健华图书馆”自2012年10月成立以来,连续四年得到美国加州“健华社”提供的图书、电脑等办公用品共6000美金资助。今年赠予该镇的“邹盛椿健华图书馆”资助款将用于订购各类图书,新书将于近日上架并向群众提供免费借阅服务。

据了解,图书馆内所藏图书涉及科技、文化、卫生和法律等方面的内容共2400余册,馆内电脑提供免费信息查询和电子阅览功能服务。自投入使用以来,该馆秉持高效、全面、便捷的服务宗旨,群众“零门槛”、无障碍进入,让群众第一时间获取丰富的精神食粮,通过现代媒体了解国际国内的最新资讯,每年接待群众达3200人次以上,同时开展科技、法律、文艺等培训活动10场次,有效提升了该镇文化站免费开放的服务功能,丰富了四排镇的文化资源,激发当地群众科学致富、文化致富的热情,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通讯员谭潇潇、罗小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广西区委 四排镇 调研 公共文化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