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你了解血脂检验吗?检查前要注意4大要点

2015年12月16日 10:47 |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你了解血脂检验吗?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检验科刘玉伟指出,检查前如不注意,很可能使结果出现偏差,建议遵循以下四点:

检查前3天避免高脂饮食。短时间内进食高脂食物会导致血脂升高。因此,在检查前三天最好别胡吃海喝。

检查前2周内保持一贯的生活与饮食习惯。有些人会在体检前突击执行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的检查结果看着健康,却不能反映真实情况。抽血化验前2周内要保持平常的生活习惯,才能看到可靠的结果,进而作出正确判断。

血脂检查前空腹10~12小时。人在进食后,血脂会明显升高,比空腹状态下的高出很多,所以刚吃完早饭去检查会让结果“虚高”。如果空腹时间过长,储存在体内的脂肪被调动起来,也会让血脂升高。

每个人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不同,对血脂目标值的要求也因人而异。因此,拿到检查结果不要慌,请医生分析。叶雪菲


编辑:赵彦

关键词:血脂检验 检查前注意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