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河源市委会召开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2015年12月17日 15:18 | 作者:姚家芳 | 来源:民革广东省委
分享到: 

12月12日下午,民革河源市委会召开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总结两年来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表彰社会服务先进工作者,部署下一阶段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市委会全体党员、部分热心人士和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共河源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寿强及省委会直属第三总支部应邀出席了会议。


1


会上,副主委赖思平代表河源市委会作了总结。邱寿强代表市委统战部肯定了河源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并希望市委会能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能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作好民主党派的表率。

河源市委会主委刘伟德在讲话中强调,市委会全体党员一是要统一思想,弄清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图什么”。要清醒地认识到社会服务工作不应该只是执政党和政府的事情,而是我们体现本党价值、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参与者都应该做的事情。二是要创新思路,想清楚社会服务工作“做什么”。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一定要讲实际、“接地气”、有特色,要结合河源本地的实际,在发挥自身优势上做文章,多开展一些如智力扶贫、书画艺术、医疗扶贫、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社会服务工作。三是要摆正位置,分清楚社会服务工作“放在哪”。要始终坚持党委是领导、政府是主导,人民群众是主体,民主党派是社会力量参与和服务。要明确党派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有鲜明的政治性,区别于党员的个人职务工作、个人行为,社会服务的目的是为了社会公共利益,追求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不能谋取回报和私利。

会议表彰了积极参与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党员和社会热心人士、企业。民革省委会直属第三部支部在会上还向连平县元善镇新龙小学赠送了一批学习用品。


2


据了解,民革河源市委会自去年1月成立以来,在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这一基本职能的基础上,也致力于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以自身力量积极投身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两年以来,河源市委会认真按照民革中央的部署,坚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积极量力、持之以恒、务求实效”的方针,积极开展了助困系列活动、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下基层、送服务”医疗培训及义诊活动等社会服务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在困难学生资助活动中,河源市委会已完成了对全市共计96名困难学生的核实工作,并先后对33名困难学生进行了持续两年的资助;在对困难地区资助活动中,市委会发动党员及社会热心人士为民革中央扶贫点贵州省纳雍县董地乡青山学校捐款44865元。在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中,市委会先后组织党员慰问抗战老兵黄胜庸、宋顺祥,今年中秋还购买慰问品慰问我市抗战老兵。在“下基层、送服务”系列活动中,市委会专门邀请了省妇幼保健院两名专家为我市妇幼保健医生进行培训;并在11月与民革中山大学北校区支部联合组织13名医疗专家在连平县开展了义诊活动。今年9月11日,民革市委会还协办了民革省委会在河源举行的留守儿童“防性侵”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述活动在《团结报》、《人民政协报》等媒体作了报道。(姚家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河源市委 社会服务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