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十二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 万鄂湘作工作报告

2015年12月17日 13: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网讯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2月17日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代表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开幕会。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周铁农,民革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厉无畏,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程崇庆、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李赣骝、朱培康,民革中央顾问和民革中央委员出席会议。


1


万鄂湘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5年民革全党工作。他说,一年来,民革全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万鄂湘指出,发挥民革对台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研究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与两岸关系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民革的光荣政治任务。民革中央积极围绕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建言献策,参与平潭建设的四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5年10月成立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引导民革党员中的企业家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谋划筹办中山银行有关事宜。2015年11月成立平潭两岸青年创业谷。12月底举行海峡两岸仲裁中心挂牌仪式。2016年还将举办平潭发展论坛。

万鄂湘说,一年来,民革努力做好履职各项工作,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工作成效显著。民革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召开的党外人士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29次。民革中央分别与多个部委建立合作机制,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全年选定31个课题,开展调研考察36次,形成调研成果近30项,报送书面建议10篇,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本次全会期间将表彰民革十二大以来的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万鄂湘指出,民革思想理论宣传工作突出特色,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积极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加强党史和思想教育,深入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截至11月底,民革各级领导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赴基层宣讲834次,受众40861人次。民革30个省级组织和团结出版社积极参加抗战老兵口述历史和民革前辈史料采集工作,共采访了227名抗战老兵和民革前辈。民革中央系统整理了147名抗战老兵视频素材,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专题片《我们的远征——一百位远征军老兵口述实录》,将抗战老兵的口述资料形成50万字书稿《抗战老兵忆抗战》。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革 十二届四中全会 万鄂湘 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