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建议

2015年12月28日 14:3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4日,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主持召开民主协商座谈会,就即将提请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16年全省经济工作,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

座谈会上,何力、左定超、王世杰、尹晓芬、杨春兴、黄惠玲、孙诚谊、程绍雨、谢强、安之忠、苏维词、康冀川等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十二五”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地实施主基调、主战略,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全省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文风朴实,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贵州工作实际,是一个反映民情、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赞同《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就一些具体内容修改和做好2016年全省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志刚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积极回应提出的具体问题。他说,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征求意见,是省政府接受民主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利于推进政府决策法治化、民主化、科学化。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在《报告》中充分采纳,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明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报告》既要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成绩,又要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安排明年的具体工作。《报告》总结成绩要做到既突出重点,又兼顾全面,提炼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报告》部署工作要注重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项目化、具体化落地抓实,注重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注重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注重体现群众关切,做到形势分析准确、目标任务明确、工作举措务实。

孙志刚强调,“十三五”时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窗口期,是我省可以大有作为、必须奋发有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最关键时期,是扶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决胜时期。要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全力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以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作风,加快做长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三块长板,加快补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三块短板,确保2016年实现良好开局、2020年实现全面同步小康。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精英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全省弯道取直、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贵州日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贵州 民主协商座谈会 党外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