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陕西省级机关公车改革基本完成 取消车辆超2000辆

2015年12月28日 16: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12月28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陕西省政府获悉,陕西省省级机关车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全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自2014年11月启动以来,已取消公务用车超过2000辆,进度在全国位居前列。

据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公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孟军介绍,目前陕西省级机关参改的3185辆公车中,取消了2048辆,保留1137辆。陕西省级机关121个部门约1.1万人的公务交通补贴基本发放到位,市、县、乡镇各级政府机关的公车封存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孟军说,2014年8月4日陕西就成立了省车改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14日,《陕西省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下发,陕西车改正式启动。

在车改实践中,陕西除了拟定严格的时间表督促各地加快车改进程外,还在车辆处置、车改后公务出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性探索。特别是采取网络拍卖的方式进行车辆处置,有效避免了人为干扰,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前陕西省直机关车改中被取消封存的车辆已经拍卖926辆,成交金额4722万元,平均增值率达到95%。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公车改革 陕西省级 机关公车改革基本完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