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方舟子回应媒体人诈骗指控:纯属谣言涉嫌诽谤

2015年12月31日 09:0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摘 要:媒体人王志安微博爆料,称方舟子及其律师彭剑存在随意使用募捐到的“安保资金”用于购车,并曝光了多份证据材料。彭剑坚称依据民事诉讼法,要求审查王志安证据的真实合法性。双方在微博论战,方舟子称该指控纯属谣言。


日前,知名媒体人王志安通过个人微博发布消息,曝光方舟子及其律师彭剑存在随意使用募捐到的“安保资金”用于购车,并曝光了多份证据材料。对此,彭剑坚称依据民事诉讼法,要求审查王志安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证据来源。

截至发稿,双方仍在社交媒体上隔空喊话,方舟子称该指控纯属谣言。


方舟子 资料图


原标题:方舟子“安保资金”去向遭媒体人王志安质疑 双方隔空喊话


方舟子百万“安保资金”去向遭质疑

王志安在微博上共贴出了多份证据,其中包括2010年,方舟子的律师彭剑其律所在北京某汽车公司,用招商银行尾号为1197的“安保资金”捐款账号内的 资金,购买了一辆斯柯达昊锐1.4T汽车。根据发票,该合同上签有彭剑的名字,而他使用该捐款账号支付了近18万的购车款。

昨日晚间8时许,王志安再次发布微博,称他于昨天在北京武圣北路某小区地下车库中发现了这辆车,车牌号为京N开头,而律师彭剑亦在该小区置有房产。

王志安告诉新京报记者,其于今年7至8月份开始调查此事,其中有两名捐款人对自己的捐款去向存疑,于是他开始调查此事,并发现了大量“安保资金”违规使用的证据。

王志安称,就该笔资金为什么会用于购车,购车到底是不是用于安保等问题,自己希望能得到方舟子和彭剑二人回应。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方舟子回应媒体人诈骗指控 方舟子回应诈骗指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