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市政协召开第69次党组(扩大)会议 臧献甫主持

2015年12月31日 09:41 | 作者:刘平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刘平  12月30日,市政协召开第69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长喜传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文喜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列席。

会议认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任务,主题突出,任务明确。黄兴国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回答了对天津经济形势怎么看、怎么干两个重大问题,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把握“五大战略机遇”,努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把握大势大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市委对明年经济任务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和理解,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和自觉遵循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这个大逻辑。要充分认识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圆满完成今年全市各项目标任务,取得经济结构提升、发展活力提升、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功能提升、生活水平提升的显著成就,牢牢把握“五大战略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要充分认识明年经济工作适应新常态、树立新理念、培育新动能、再上新水平的总体要求,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工作,善于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认识明年经济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提升传统产业、加大改革力度、提高开放水平、保障改善民生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以好的作风、好的精神状态、好的思路方法狠抓落实。市政协要按照2016年协商计划确定的20个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尽快研究明确责任部门,组织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形成一批有力度、有分量、高水平的协商议政成果,全力助推天津“十三五”开好局、高起步。会议还就元旦节日坚守安全稳定廉政底线等项工作提出要求。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党组(扩大)会议 臧献甫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