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呼吁加强与维和部队派遣国的合作

2016年01月01日 10: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2月31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2月31日通过主席声明,呼吁加强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秘书处,以及维和部队和警察派遣国三方间的协商合作,旨在更好地完成维和任务。

声明说,安理会认为,三方间的协商合作对共同理解适当对策,行动任务和落实具体工作的影响至关重要。目前,虽存在推动三方协商机制,但未取得预期效果,合作潜力尚未得到充分发挥。

声明表示,三方必须充分参与协商,进行实质、有代表性的交流。安理会会鼓励秘书处及时向维和部队和警察派遣国提供信息,特别是特派团内部重大安全信息;秘书处还应在计划军事任务、行动构想等方面及时与维和部队和警察派遣国协商。

声明指出,维和行动取得成功需要联合国与各区域组织和次区域组织加强合作,尤其是加强与非盟在区域维和事务上的协商。

联合国维和行动一般通过安理会决议组建,由秘书处下属维和行动部领导。联合国没有军事部队,维和任务由会员国派遣部队、警察或军事专家完成。(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联合国 安理会 维和部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