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欢迎布隆迪重启政治对话

2016年01月01日 10: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2月31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月3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布隆迪各方重启政治对话,敦促各方建设性地参与此进程,解决政治危机。

声明说,潘基文呼吁布隆迪各政治领袖将和平与民族和解置于党派利益之上,并表示该国目前的危机只能通过可信、包容的政治对话解决。

声明说,潘基文赞赏非洲联盟委员会对布隆迪政府和人民的支持,欢迎各方通过努力,帮助布隆迪化解危机,并带来政治解决办法。

布隆迪危机政治对话12月28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以南40公里的恩德培举行。对话由危机主要调解人、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主持。

2015年4月,因不满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参加下届总统选举,布隆迪反对党及其支持者在首都布琼布拉组织大规模抗议并同军警爆发流血冲突,布隆迪陷入持续混乱。7月,恩库伦齐扎赢得总统选举。据当地媒体报道,4月以来,冲突已造成逾300人丧生,另有约20万人逃到别国避难。

布隆迪危机爆发后,东非共同体于5月31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举行成员国领导人会议,指定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代表东非共同体推动布隆迪政府和反对党进行政治对话。(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潘基文 联合 布隆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