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深化政治交接,强化组织建设

万鄂湘:助力“十三五”民革要做有作为的参政党

坚持“发挥优势,联结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新亮点”的工作思路

2016年01月05日 08:46 | 作者:万鄂湘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加强参政能力建设为核心,为各项工作固本强基。在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将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绝不能松懈,宣传工作绝不能弱化,理论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激励广大干部党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的精神动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深化政治交接,强化组织建设。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民革各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搞好政治交接,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通过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充实壮大民革人才储备,加强培训、完善监督,努力推动干部梯队建设,确保民革事业薪火相传,持续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

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博爱·牵手”活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按照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部署,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继续做好民革对口支援贵州纳雍县工作,大力开展教育帮扶、慈善捐赠、医疗援助、扶贫项目实施等活动,重点联系扶持纳雍县13所中小学校。不断创新民革组织帮扶黔西南州、武陵山片区、原中央苏区、河北曲阳县、兴隆县的方式,帮助培养乡土人才和促进民生改善。开展调查研究,探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新思路,不断推动精准扶贫新发展,探索符合参政党实际的扶贫方法。强化“博爱·牵手”品牌效应,推动制度化建设,逐步健全完善民革法律援助、农技、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专家资源库。截至目前,民革基层组织共开展活动2921余场,活动捐款捐物总价值9500万元,25.5万人直接受益。全国24个民革省级组织和150个地市级组织成立了法律服务机构,民革各级组织共开展法律咨询和普法活动2580次,实施法律援助案例4115个,累计受益群众2万人次。

积极深化涉台参政议政,促进两岸青年深层次交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涉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献计出力,扎实推进两岸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互利融合,开展多种形式两岸青少年和基层的交流合作,以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革 万鄂湘 参政党 发展 平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