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01月04日 10: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9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敏尔,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主持学习。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机关党委书记张天斌,秘书长邵刚,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等出席。

刘晓凯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贵州“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即将开局、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陈敏尔的重要讲话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明确了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工作的方向思路、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和重要原则,对做好下步经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抓住了当前我省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体现了时代性、规律性、创新性的有机统一,既管当前也管长远,既管方向也管方法。孙志刚代省长对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求很高,落点很实,操作性很强。

刘晓凯强调,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要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陈敏尔书记、孙志刚代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清醒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知行合一推动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专业和智力优势,引导党外代表人士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紧扣贵州实际,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参与我省产业创新、统筹城乡发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扩大内陆开放和全面深化改革、民生社会事业,奋发有为谱写五大发展理念的贵州新篇章。要按照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要求,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力推创新、苦干实干,既搭平台,又树品牌,争做引领贵州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排头兵”,为贵州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献计出力,确保全面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贵州 统战部 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