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乐动星未来人气走高 各方公益人力挺

2016年01月11日 11:18 |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乐动星未来·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自2015年12月4日启动以来,已进行了一个月,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该活动由成都日报社携手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目前,66729位社会爱心人士已通过“锦观”新闻客户端平台成功参与活动,为自闭症患儿的音乐治疗项目献出爱心。“音乐教室”仍需要更多人的支持,轻动手指,给“星儿”一个可能吧。

媒体人转型公益人

关注“星星的孩子”

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副理事长周晓翔从“乐动星未来”活动开始便一直持续关注活动进展情况,发动身边朋友参与。周晓翔告诉记者,“媒体参与公益,这是作为一名公益人最喜闻乐见的事情。‘锦观’新闻客户端能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关注自闭症儿童,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无疑是一件多方受益的好事。”周晓翔也曾是一名资深媒体人,“投笔从善”的他坦言,媒体的工作经验令他有了更宽广的视野,以及更丰富的个人经历。由于社会良心驱使,让他从媒体走向公益。

曾供职于上海某财经媒体的况女士,目前也转身投入上海某公益机构工作。她认为,媒体发起公益活动有天然优势,更好的传播力,更纯粹的公益性,让公众普及自闭症知识以外,也能很方便地参与公益。她呼吁,“我希望有更多专业的机构可以加入,提供更多的帮助。”周晓翔表示,公益与媒体间有着天然的联系,正是这种联系需要更多像“锦观”这样有公信力、责任感的媒体加入公益的行列。

“互联网+公益”方式受好评

网友乐做宣传者

“‘乐动星未来’关注自闭症儿童一方面切切实实帮助到需要帮助的‘星儿’家庭,另一方面也是媒体关注公益、开展公益的一个开端。望日后能充分运用大众传播媒介的力量,行责任之事。”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荣道清向记者表达期许。

基于活动本身的公益性,“乐动星未来”活动在公益圈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不少公益人、志愿者以及“星儿”父母都自发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号召身边人参与。从事公益事业多年的杨丽莎告诉记者,“只有真正接触过自闭症孩子的人,或许能体会到这种病痛给家庭带来伤害的千分之一。很感谢这个活动向普通大众展现了自闭症患儿以及他们家庭的日常,让更多人去关注关心他们。”杨丽莎从报纸上得知该活动后,已成为“乐动星未来”的宣传者,有关活动动态的消息她都一字不落地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中,让更多人知晓。

成都大学毕业生朱强谈道,“一开始我对这个活动并不感兴趣,后来发现朋友圈里很多同学朋友都在转发,才对活动产生了好奇,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现在很多朋友都开玩笑说我的朋友圈已经成了‘乐动星未来’的官方微信。”

爱心传递,温暖继续。锦观“乐动星未来”活动还将持续到本月月底,一分钟,一个下载,一次帮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乐动星未来 自闭症儿童 公益 慈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