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湘潭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组图)

2016年01月11日 14:40 | 作者:李景辉 肖铁伟 夏冰 刘崇婉 | 来源:红网(长沙)
分享到: 


1月11日上午8时30分,湘潭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华宇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

  1月11日上午8时30分,湘潭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华宇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


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作重要讲话。

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作重要讲话。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出席大会。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出席大会。

湘潭市政协主席周放良代表政协湘潭市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湘潭市政协主席周放良代表政协湘潭市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谭岳作政协湘潭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谭岳作政协湘潭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红网湘潭站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景辉 肖铁伟 夏冰 刘崇婉)1月11日上午8时30分,湘潭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华宇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

当天的华宇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为湘潭提前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而努力奋斗”大红条幅振奋人心。

大会应到委员335人,实到32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主席台就坐的湘潭市领导和市政协离退休的老领导有:陈三新、胡伟林、严华、周放良、李江南、廖国锋、张建平、谈文胜、杨广、陈忠红、孔雪兴、廖桂生、杨扬、齐美成、殷正海、朱明华、宋厚源、颜集成、潘爱民、彭子玉、阳建民、徐亚健、苏健全、吴小月、杨真平、戴德清、陈小山、刘长庚、曾建平、傅军、李光泉、肖克和、周韶光、谭岳、郭源君、杨雄赳、易建军、刘碧华、刘建湘、沈富成、江鸣、刘新文、廖迪文、王勋爵、陶新水、夏国华、沈墅、刘硕科、颜晓媚、孙银生、刘建强、周航宇,民革湘潭市委主委曾虹燕、市政协秘书长周佩珞。

大会由周放良、刘长庚、曾建平、傅军、李光泉、肖克和、周韶光、谭岳、郭源君共同主持。

湘潭市政协主席周放良代表政协湘潭市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周放良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15年,市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湘潭市委的领导下,广泛团结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新的贡献。

周放良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湘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努力开创湘潭“十三五”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谭岳作政协湘潭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界别、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326件,经审查,立案270件。其中党派、界别、专委会集体提案54件,委员个人提案216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大力支持政协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提案与促进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责任意识和办理实效不断增强。截至2015年11月,所有提案全部办复。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被采纳、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192件,占71%;拟解决的73件,占27%;因条件所限,提案涉及问题暂时不能解决的5件,占2%。

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陈三新说,201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我们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转型升级成效明显,重点改革有力推进,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民生事业均衡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三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同心协力、扎实工作、苦干实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一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扩大团结民主等发展主题,广泛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协商建言,尤其是聚焦非公经济发展、传统手工业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出谋略、当高参,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重大贡献。

陈三新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1月10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判了当前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我们一定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勠力同心、奋发作为,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热潮,勇担责任、创新履职,在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陈三新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发挥优势作用,始终聚焦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政协队伍良好形象。

陈三新说,实现美好蓝图,成就发展伟业,冲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目标,每个湘潭人都有责任、都必须担当。让我们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湘潭市政协 会议 提案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