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伊朗扣押美国军舰 10名美国海军并未受伤

2016年01月14日 0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2日,美国白宫对外表示,有两艘美国海军舰艇被伊朗军方扣留,美国正与伊朗方面接触,寻求让船上美方人员安全返回美国。同一天,伊朗当地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抓捕了10名美国军方人员,伊朗方面称这些美军方人员侵犯了伊朗水域。伊朗将把美国船员送还到美国杜鲁门航母战斗群的一艘船只上;据称美国海军人员没有受伤。


伊朗扣押美国军舰

伊朗扣押美国军舰


国防部官员们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是否是因为机械冲突引发了这起事件,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发生了什么。官员们还表示,一艘或两艘小艇可能因越境进入伊朗海域遭扣押。

美国官方并未表示此事件属于伊朗好战的表现。一位高级行政官员表示,他们不认为伊朗是出于敌对意图,被扣押的人会受到优待,且不久将被释放。

不过,美国和阿拉伯国家官员均表示,他们认为伊朗革命卫队可能试图通过扣押美国船只和人员的方式,来破坏去年7月美国和伊朗之间达成的核协议。扣押的船只较小,大约20到25英尺长。

但伊朗周二行为的意图尚不明朗,之前,伊朗革命卫队的指挥官已经公开批评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与美欧达成新协议,并在核问题上让步的做法。


伊朗扣押美国军舰2

伊朗扣押美国军舰


该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周二与伊朗外长萨义夫(Javad Zarif)通话,试图安排释放两艘美国船只。

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称,伊朗外交部长向美国国务卿克里保证,将会立即释放被扣美国船员。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伊朗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三早上遣返被扣押的美国海军人员。伊朗将把美国船员送还到美国杜鲁门航母战斗群的一艘船只上;据称美国海军人员没有受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五角大楼表示伊朗扣留两艘美国小型舰艇,其中包括10名船员。据悉,这两艘舰艇是在驶入伊朗领海“四处窥探”时被扣押。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伊朗扣押美国军舰 扣押美国军舰 伊朗扣押美国海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