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负刺激”增添履职“正能量”

安徽省肥西县政协会议期间公布“负面清单”

2016年01月14日 14:19 | 作者:应吉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肥西1月14日电 “以往,县政协对提案办理情况全面公示,委员对提案办理不满意、基本满意的得不到应有关注,今年只公示不满意和基本满意情况,一目了然,值得称赞。”在1月11日至13日召开的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县政协通过机关报公示提案办理“负面清单”的做法,得到委员普遍好评。

“多年履职实践,使我们认识到,相对正面鼓励,负面刺激对提高履职实效往往更加有用。”县政协秘书长田春潮介绍,基于这样的考虑,县政协对公示履职“负面清单”形成共识。

但怎么公示?什么时候公示?“政协全会是县政协履职最重要活动之一,社会影响广泛,在此期间公示履职‘负面清单’,效果也更加明显。”县政协主席朱士久认为。

今年的政协会议期间,县政协除公示提案办理“负面清单”外,还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情况通报中,对未经允许缺席政协会议或视察调研活动的行为作为“负面清单”进行凸显。不少委员认为:“这种做法对委员是一种督促,也会激发‘正能量’。”(应吉宣)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肥西县政协 安徽省肥西县政协会议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