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饶市政协召开特聘委员、文史馆员履职会

2016年01月14日 10:11 | 来源:上饶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上饶市政协召开特聘委员、文史馆员履职会。市政协主席程建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金香、黄廉忠出席会议。

程建平从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政协怎么干三个方面为新任特聘委员和文史馆员上了作为“政协人”的第一堂课。他指出,人民政协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平等议事、求同存异、理性包容、兼容并蓄的协商文化,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

程建平要求,委员要做到每年至少撰写一份提案、一篇调查研究报告,召开一次群众协商会议,汇报一次履职工作。要努力做履职的表率,做奉献社会的楷模,做勤于学习的榜样;要积极投身到加快上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珍惜自身荣誉,恪守宪法法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他强调,两会召开在即,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尤其要对发现的问题多提建议、多想办法,助推问题尽快解决;要多站在全局上思考问题的解决,多关注政协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会上还为新任特聘委员、文史馆员颁发了聘书。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饶市政协 特聘委员 文史馆员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