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猴子换头手术成功 盘点2015生物医学大事件

2016年01月22日 0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卡纳韦罗表示:“我不得不说,我们还有很多事要继续研究。人们认为换头是不可能的,这种想法可以停止了。因为这显然是可能实现的,而我们正在为之而努力。”

卡纳韦罗和任晓平率领的医疗团队,计划明年底在俄国进行首例人类“换头”手术,将罹患脊髓肌肉萎缩症的男子瓦列里·斯皮里多诺夫(Valery Spiridonov)的头部移植到另一身体。



卡纳韦罗去年称换头手术有助延长绝症病人的寿命,或帮助瘫痪病人。据他构想,手术首先要冷冻病人的头及损赠者的驱体,之后利用非常锋利的手术刀,切下颈部以及相连的血管和脊髓,再移至损赠者的身体中。为了令大脑和脊椎神经跟损赠驱体连起来,会使用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这种物质进行融合。为了不令病人移动,病人将会昏迷4周,期间将采用电击来刺激骨髓,加强头部和身体的连接。


编辑:杨岚

关键词:猴子换头手术成功 换头手术成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