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陈敏尔作出批示

2016年01月22日 09:29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1月21日,全省(贵州)统战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陈敏尔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讲话。副省长陈鸣明出席会议。

陈敏尔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领导和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全省统一战线围绕发展大局、紧扣工作中心,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新的一年,希望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彰显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上探索新经验,在精准脱贫同步小康上作出新贡献,在搭建平台促进开放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促进民族和谐宗教和顺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和黔西南试验区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2016年,全省统一战线要强化大局意识、品牌意识、“风生水起”意识、实效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优势,为我省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贡献力量。要坚持促进“两个健康”方针,着力推动经济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积极打造推动我省对外开放发展的交流合作展示平台,切实做好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推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要着力彰显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切实加大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和黔西南试验区建设力度。要深入挖掘和传承民族文化、阳明文化等,着力培育民族文化品牌,积极探索开展文化统战工作。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选好配强统战部长,强化工作调度和指导,加强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的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记者 陈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贵州省 统战部长 陈敏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