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广东省委提案建议加强广东禁毒工作

2016年01月23日 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 (记者 郭军)“广东已成为国际禁毒斗争的深水区、全国禁毒斗争的主战场。”广东“两会”即将召开,民盟广东省委在提交本届政协会议的一份提案中建议:进一步加强广东的禁毒工作,将其纳入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强化党政领导禁毒工作主体责任。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逐渐成为“金三角”、“金新月”地区和南美毒品向国内分销的中转集散地,毒品制造、销售等违法犯罪活动呈多元化发展。近年来,广东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增多等影响,仍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

民盟广东省委在这份提案中提到,当前广东毒情形势严峻:毒品消费全国第一,吸毒人员增长迅猛;制毒犯罪全国第一;毒品集散全国第一;毒品在青少年中发展势头惊人。

与此同时,广东省禁毒工作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基层党政对毒情严重性认识不足;投入保障与毒情发展不相适应;禁毒预防宣传发动与禁毒形势要求不相适应;社会管控存在“重制贩毒打击,轻社区戒毒管控”。

为此,民盟广东省委在提案中建议:把禁毒工作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纳入各地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突出工作重点,完善禁毒工作机制;加强社会动员,构建覆盖全社会的立体式预防宣传教育体系;党政合力,强化社区戒毒,切实落实社区康复,最大限度戒治挽救吸毒人员。(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广东省委 提案 禁毒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