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韩政府警告朝鲜发射导弹行为:将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2016年02月03日 09: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韩联社2月3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官赵太庸当天就朝鲜宣布预告本月8-25日发射卫星一事表示,朝鲜发射远程导弹将对半岛乃至国际社会和平和安保构成严重威胁,朝鲜将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官赵太庸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官赵太庸


赵太庸表示,朝鲜2日向国际海事组织等国际机构通报了“名为卫星,实则弹道弹道”的发射计划。在国际社会正在讨论针对朝鲜第四次核试验采取制裁措施的重要时刻,朝鲜通报远程导弹发射计划,这是对国际社会的正面挑战。

他还指出,朝鲜必须认识到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的任何发射行为都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

国际海事组织当天表示,从朝鲜方面收到了将在2月8-25日之间发射地球观测卫星的通报。朝鲜将发射的卫星名为“光明星”。


相关阅读

新闻背景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已向国际海事组织(IMO)和国际电联(ITU)通报“人造卫星”发射计划,但多数舆论认为朝鲜以送星上天之名行试射导弹之实。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海事组织2日公布了朝鲜以国家海事监督局局长全基哲名义发来的书面通知。朝鲜通知,依据国家宇宙开发计划决定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发射日期在2月8日至25日之间,具体发射时间在平壤时间上午7时至12时之间(北京时间上午6时半到11时半)。朝鲜还用北纬36.4度、东经124.30度等4处坐标划出火箭一级残骸的主落区范围,用北纬19.44度、东经123.53度等4处坐标划出火箭二级残骸的落区范围,用北纬33.16度、东经124.11度等4处坐标划出卫星整流罩的落区范围。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发言人表示,国际电联也接到朝鲜以递信相(相当于邮政局长)名义发来的卫星发射计划通报。朝方在信中指出,这颗地球观测卫星名为“光明星”,工作寿命4年,但没有披露任何轨道位置、无线电频率等技术内容,因此国际电联将要求朝鲜将缺失信息补充完备。该发言人称,有关国家发射卫星前须在国际电联登记,如国际电联成员国认为新卫星有与本国卫星发生干扰或相撞的风险,可提出异议。

朝鲜2012年发射“光明星3号”前也曾向国际电联通报地球观测卫星发射计划。韩国称其发射的是“大浦东2号”改进型远程弹道导弹,而朝方将其称为“银河3号运载火箭”。


编辑:杨岚

关键词:韩政府警告朝鲜 韩国政府警告朝鲜 朝鲜发射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