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灵猴被伤脚求救扯游客裤脚 盘点最聪明的10种动物

2016年02月01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灵猴被伤脚求救,脚被勒尼龙绳渗血水。据1月31日消息,在四川宜宾峨眉山上,游客何先生与儿子发现一猴子在向他们求救。他观察后发现,在猴子的右后小腿上被系了一根与小指一般粗细的尼龙绳,何先生如此描述:“深深地勒了进去,绳子两侧的皮肉高高鼓起,绳子周围的皮肉已经化脓,不时有鲜红的血水渗出来。”


灵猴被伤脚求救

灵猴被伤脚求救,图为灵猴脚被勒尼龙绳


“它应该是在向我们求救。”何先生说,猴子好像通人性,看大家在观察它,便拉着儿子的裤腿,可怜巴巴地仰望着。因为担心猴子伤到儿子,加上自己又没有工具,不具备帮助猴子的能力,何先生一行只好先行离去,“它又跟着我们走了十10多米,一直走到公路边上才停下。”


灵猴被伤脚求救2

灵猴被伤脚求救,图为灵猴向何先生儿子求救


离开后,何先生发了微博,并@了峨眉山景区,呼吁对为这只猴子提供帮助。

“我们没有见到过这只猴子,一旦发现将会及时施救。”峨眉山景区管委会金顶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何先生还提出怀疑,认为猴子脚上的尼龙绳很有可能是被人为系记上。但景区相关负责人人认为,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不排除猴子之间打架或者玩耍时,无意间将尼龙绳套在脚上的可能。该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近期将留意这只 猴子 ,一经发现后将及时处置。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灵猴被伤脚求救扯游客裤脚 灵猴被伤脚求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