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延边州政协传达贯彻吉林省政协全会精神

提升履职水平 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6年02月14日 14:32 | 作者:葛连江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特约记者 葛连江) 2月2日,延边州政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州政协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州政协主席于晓峰说,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代表常委会作了报告,对去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会议站位高、民主氛围浓厚,有亮点、有创新、有实效,对全省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落实工作任务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新举措,提高做好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州政协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个原则、抓住“两个关键”、搞好“三个建设”的总要求。即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这是政协工作必须遵循的一条根本政治原则,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都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紧紧把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才能议政议在关键处,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要抓住建言献策这个关键。建言献策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广大政协委员要“立好天线、接好地气”,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才能建言建在需要时,监督监在点子上;要抓住政协组织定位这个关键。政协组织是协商的专门机构,也是协商载体。州政协要继续推动党委、政府、政协共同制定实施协商计划,从而提高协商建议的权威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要加强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联系群众能力建设,委员要深入到群众中去,真正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让所提出的建议意见更“接地气”、更有“分量”;要加强调查研究能力建设,调查研究是政协委员的看家本领,也是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最主要的内容。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咨政协商工作计划,促进协商民主与调查研究深度融合,通过调查研究提高协商质量、丰富协商平台,通过协商论证深化提升调研成果,切实提升议政建言水平;要加强政协机关为委员服务能力建设,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畅通好渠道、打造好平台、创造好载体,切实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延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延边州政协 吉林省政协全会 黄燕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