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长沙市委邀抗战老兵吃团年饭 齐聚迎新共忆往昔

2016年02月16日 09:17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讯 除夕将近,湖南“长沙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的老兵们陆续被亲人接回家,显得冷清了不少,但也有不少老兵将留在这儿过年。2月3日,民革长沙市委会、开福区工委邀请安华山庄在住的抗战老兵一起“吃团年饭,过开心年”。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委会主委朱建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慧专程前往慰问。101岁的抗战老兵唐曦和103岁的抗战老兵王光亚一同举杯,代表所有老兵感谢民革组织长期的关怀慰问,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1

101岁的抗战老兵唐曦讲起抗战往事,大家钦佩不已。


2

民革长沙市委会一行向抗战老兵拜年致敬。


3

101岁的抗战老兵唐曦和103岁的抗战老兵王光亚举杯表达谢意。


2015年6月27日,全国首个抗战老兵照护中心落户湖南长沙安华山庄老年公寓,现入住有15位抗战老兵。据悉,长沙的抗战老兵均可自愿申请免费入住。创办这个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的刘泰安,是一位退伍的老兵。他说,几年前安华山庄老年公寓开办“百岁老人之家”时,老年公寓里住进了一对抗战老兵夫妇,看着老英雄让他感慨万千,决定为抗战老兵提供免费养老,让那些健在的老兵,有尊严地走完最后的人生道路。“这些抗战老兵年近100岁,善待他们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一刻也不能等,因为他们再也等不了多少年了”。“这里环境好,过年过节送花、加餐,还给100元钱,又有安华康复医院,看病不用愁。”最先入住的老兵王琦霞对老年公寓很满意。(陈梦真)


4

临走时老兵依依不舍,民革党员们叮嘱老兵保重身体。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长沙市 抗战老兵 团年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