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抚州市两会民进敢言部门之未言 成政协提案第一大户

2016年02月16日 11:06 | 来源:民进抚州市委会
分享到: 

1月19日至22日,抚州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和政协抚州市三届六次会议召开,在抚州市政府副市长、民进抚州市工委主委刘菊娇的带领下,抚州民进有2名人大代表和14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市“两会”期间,抚州民进和会员表现十分精彩。

政协立案提案件数再次名列第一。会议期间,抚州民进2名市人大代表提交了8件建议,成为代表建议大户。民进市工委和14名市政协委员分别提交了17件集体提案和48件个人提案,合计65件,全部被市政协立案,占提案总件数的25%,在全部25个界别中再居首位,并遥遥领先,是名列第二位的2倍。这是抚州市工委自成立以来,连续4年成为市政协第一提案大户;其中近3年每年超过60件,占比均在20%以上。这些建议、提案紧紧围绕全市“绿色崛起、跨越发展”、“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会议召开前,市工委共收到各类建议提案72件,会员人均近1件。经整理、修改、完善后,筛选出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共65件报送市政协。虽然抚州民进只有74名会员,是全市成立时间最短、人数最少的一个民主党派,却能提交这么多好的建议提案。抚州市主要领导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抚州民进履职意识强、积极性高,组织能力强、参政议政水平高,令人敬佩。

大会发言质量高赢得大家称赞。在这次市政协大会上,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饶芳就《以汤显祖纪念活动为载体,持之以恒打造“华夏梦都、才子之乡”品牌》做大会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饶芳的发言主题鲜明,针对性强,观点新颖独特,建议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有的内容想政府之未想,言部门之未言,讲大家之未讲,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

民进界别委员在联组会发言受到领导肯定。在由民进、民革、民盟、民建政协委员组成的联组讨论会上,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民进界别的罗亦文委员就《关于加大对抚河唱凯堤中洲堤除险加固工程专项资金支持的建议》向市主要领导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于勤委员就当前全市进入老龄化社会,涉及到各家各户的养老难题做了《加速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发言。市委书记肖毅针对她们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的做了逐一解答,肯定了她们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方面所做的成绩。要求政协委员们要按照市委“高位谋势、精准发力、敢于担当、跨越发展”的工作总要求,积极发挥作用,助推抚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期间,还对上一年获得优秀的建议和提案颁发了荣誉证书。会员邵沉提交的《关于改善公交车卫生状况的建议》被市人大评为优秀建议,并入选《抚州市人大2015年履职成果集》。市工委提交的《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会员马颖提交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建议》、会员饶芳提交的《加强对住宅小区内人防工程管理的建议》、会员蔡盛提交的《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等4件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获奖数名列各界别第一。会员蔡盛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为即将开园的市保育院新园区提供交通安全保障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优秀信息。李凌、饶芳2人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抚州市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