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市委召开挂职会员座谈会

2016年02月16日 16:2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2月4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召开挂职会员座谈会,民建市委副主委徐钧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WDCM上传图片

4位挂职会员参加本次座谈会,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客户三处处长陈伟庆现挂职浦东新区建交委副主任,杨浦区商务委副主任沈昕现挂职云南省普洱市招商局副局长,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高级合伙人陈贵现挂职金山区金融办副主任,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金斌现挂职金山区经委副主任。

徐钧健首先代表民建市委对四位会员立足岗位、扎实履职、努力工作,无私奉献致以亲切慰问和诚挚敬意,并对他们主动融入当地,为实现区域发展战略目标,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说,2015年对于统战工作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年份,中共中央召开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试行)》和一系列统战工作文件,对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力度进一步加强,安排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挂职锻炼成为贯彻落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重要手段。近年来,许多会员通过各条线、各渠道被推荐到外省市和上海市各个党外干部挂职基地参加挂职锻炼,会员涵盖了体制内外,他们都表现优秀,在各自的挂职岗位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5年,民建市委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年底召开了民建上海市委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大会,表彰了上海市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

4位会员就各自的工作情况和挂职心得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在挂职期间对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外干部的定位。通过积极参与挂职岗位的工作,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金山创业创新实践锻炼基地作为新建立的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基地,在挂职对象、挂职方式等方面都有一系列创新举措,2位在金山挂职的会员还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围绕环保产业、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服务等区域发展的关键问题有重点、有层次的开展相关工作。

在听取4位会员的发言后说,徐钧健表示,4位会员在各自的挂职岗位上充分体现了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为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党派干部的挂职不仅仅是对党派成员的培养,更体现了党派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希望4位会员能继续踏实工作,与所在地区和部门的干部加强沟通、相互学习,不断巩固挂职锻炼取得的成果。

民建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唐祖潮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挂职会员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