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土耳其发生汽车爆炸至少28人死亡 各国强烈谴责

2016年02月18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土耳其副总理兼政府发言人努曼·库尔图尔穆什17日说,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红新月广场附近当天傍晚发生汽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爆炸地点距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很近,政府正在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


土耳其发生汽车爆炸

土耳其发生汽车爆炸


据土耳其《沙巴日报》2月17日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在当地时间2月17日晚间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世界各国政要向土耳其表示了深切慰问,并对这场“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进行谴责。

路透社消息称,同时也是土国副总理的柯土尔穆斯说,目前很清楚,这项攻击案是经过详细计画。

另外,土耳其总统艾尔段说,土耳其打击执行攻击的恐怖团体“爪牙”和势力的决心将更加坚定。

艾尔段说:“我们将继续每日以更大的决心打击执行这类攻击的爪牙和在背后指使他们的势力,这是没有道德和人道界线。”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18日援引法新社最新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要对这一针对土耳其军人的爆炸行为进行报复。埃尔多安在新闻简报上称,不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场合,土耳其都会毫不犹豫地进行正当防卫。

到目前,没有人或组织对这起爆炸声明承担责任。

消息称,在接近土耳其军方总部和议会的现场冒出浓烟。而整个安卡拉市都可以听到爆炸声,居民都惊惶失措的跑到阳台上。

据美联社报导,副总理博兹达在推特上说,这是一起恐怖攻击。

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将取消行程回国。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土耳其发生汽车爆炸 28人死亡 土耳其发生汽车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