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挪用公款打游戏 潜逃时靠帮人打网络游戏为生

2016年02月16日 09: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清华大学高材生仲加杰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国企工作,后被派往香港分公司担任业务经理。其间,学会炒股的仲加杰做起“杠杆”交易。因遭遇经济危机,他挪用80万美元的公款进行填仓。任职期满后,仲加杰回到内地,因案发而开始了长达14年的逃亡。


昨日上午,投案自首的仲加杰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


案发后,公安机关发布红色通缉令,仲加杰最终选择了投案自首。昨日上午,49岁的仲加杰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


为炒股挪用80万美元公款

昨日上午10点,49岁的仲加杰被法警带进法庭,他身穿灰色长袖休闲衫和深蓝色长裤,走入被告人席时,仲加杰朝着旁听席露出微笑。

检方指控,仲加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数额巨大,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仲加杰出生于北京,他的父母、哥哥、姐姐均从清华毕业,父母很早就移居美国。1989年,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的他被分配到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1995年2月至2000年3月,被派到五矿集团在香港的分公司担任业务经理,主要责任是促成钢铁代理买卖业务。

去香港后,仲加杰学会了炒股。他说,已经记不清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炒股了,“起先是赚了几百万元,后来为了更赚钱,就增加了投资。但我没想到遇到1997至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赔了很多钱,于是就想到挪用公款。”

仲加杰称自己在1997年之前,将300余万元积蓄用于炒红筹股,赚了几百万元。后来越炒越大,开始做起“杠杆”交易。由于自己操作不当,加之遇上经济危机,他不得不多次挪用货款进行填仓。

此后,仲加杰采用收取货款不入账的手段,将80万美元占为己用。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男子挪用公款打游戏 挪用公款打游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