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宝鸡政协去年717件提案全部办复 193件涉及经济建设

2016年02月18日 14:09 | 作者:万登峰 |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 

2月17日上午,宝鸡市政协副主席黄哲受政协宝鸡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在会上,向大会报告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去年717件提案全部办复。

193件提案涉及经济建设

去年来,共提出提案775件,经审查立案717件,立案率为93%。其中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政协各专委会集体提案170件,占24%;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547件,占76%。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193件,占27%;政治建设方面的26件,占3%;文化建设方面的87件,占12%;社会建设方面的321件,占4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90件,占13%。

截至2015年11月底,审查立案的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达100%。

政府系统承办661件提案

宝鸡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交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政协提案共661件。这些提案紧紧围绕“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走在建设‘三个陕西’前列”的奋斗目标,内容涉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农村、社会保障等方面。661件提案已于去年8月底前全部办理答复完毕,按期办复率达到100%。

从办理结果来看,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部分解决的245件,占承办总件数的37%;正在着手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402件,占承办总件数的61%;因客观条件所限等原因难以解决,已向提案者作解释说明的14件,占承办总件数的2%。

党群系统承办57件提案

宝鸡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涉及加强司法监督,统筹城乡发展,村“两委会”换届选举,农村留守儿童、产学研结合等57件提案,分别由16个党群部门办理落实,截至2015年8月底,57件提案已全部办结并回复提案委员,按期办复率为100%;收到提案委员反馈的征求意见表57份,满意率为98%。

宝鸡市纪委在办理市民革第183号《关于将电视问政提升为广场问政的提案》过程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用“挂牌销号”、“立体追效”等模式,着力强化督办落实机制。每期节目结束后,第一时间汇总问题和意见,向相关部门下达整改督办函,挂牌立项督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宝鸡市政协 提案 经济建设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