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省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2016年02月22日 11: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14日,山东省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研究做好今年各项统战工作的思路举措。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1


吴翠云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必须准确把握好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好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准确把握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着力重点,准确把握好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的政策要求,准确把握好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领导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开创我省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和力量。

吴翠云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以更高的标准引领和推进统战工作,把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贯穿和体现到统战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铆足重点突破的拼劲、开拓创新的闯劲、持续推进的韧劲,以拼的精神克服重点工作中的难点,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开创各领域工作新局面,确保贯彻落实工作不走过场、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主动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把统战部门、统战干部打造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政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严守红线的纪律意识,在争做“五讲”干部、打造“五型机关”中做出表率、走在前列,带头树立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圆满完成好各项统战工作任务奠定基础、提供保障。

部领导赵强、马啸、曲涛、亓同秋、李法信、牟强,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王健,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秘书长孙大川,部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山东 统战部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