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五大行手机银行转账免费:限5000以下境内人民币

2016年02月25日 11: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25日,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罕见联手,将对境内手机银行转账免收手续费,共同推出多个举措加强账户管理,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降低客户的费用支出。这五家国有商业银行覆盖了中国最广泛的个人客户群体。



据悉,五大银行承诺,将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对客户5000元人民币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降低客户的费用支出。

此外,五大银行将推进银行间开放合作。在系统改造后, 率先在在五行间开展客户银行账户信息验证,五行愿意与其他有意向的商业银行机构一起,就客户跨银行账户服务开展合作。

据悉,五大银行在签约后还将在更好地保护客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不断改进账户服务管理水平方面推进多个举措。

在此之前,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已经采取类似措施。其中,早在2015年9月份,招商银行就宣布网上转账全免费,浙商银行也于去年底对电子渠道的个人客户结算业务实行全免费。中信银行2015年12月1日对个人网银办理境内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享受“0”手续费的优惠。

去年12月25日,中国央行出台《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对商业银行进一步强化账户实名制、改进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服务、便利存款人开立和使用个人银行账户做出了的新的规范。


此次签约是中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落实普惠金融、保护存款人利益、提升银行服务的具体举措。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五大行手机银行转账免费 手机银行转账免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