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推动中国法治进程十大案件:陈夏影父亲为子伸冤19年

2016年02月27日 18:3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19年前在福建省福清市,发生一起绑架杀人案,黄兴、林立峰被判处死刑,陈夏影被判处无期徒刑,19年后,福建省高院再审此案,三人被依法宣判无罪。不轻信口供,依法保障人权,这是每一起被昭雪纠错的冤案、错案留下来的共同启示,一起来回顾此案依法纠正的幕后。

  他就是为儿子喊冤19年的老人陈焕辉,自从儿子陈夏影卷入绑架杀人案后,陈焕辉就离开了福清市,在福州市的郊区安了家,开始了漫长的申诉喊冤之路。

  陈夏影父亲 陈焕辉:我认定这个案子不是我儿子他们做的,我一定要申诉,不管什么时候,我命在,我活在世上,我一定要申诉到底。

  陈焕辉的家里,保留着一份19年前的报纸,报纸上《撩开迷雾见真凶》的报道,讲述了儿子陈夏影被卷入一起绑架案的前后经过:1996年4月,福建省福清市一名10岁男孩被人绑架并杀害,福清市警方用去13天时间,就宣告这起案件已被侦破,黄兴、林立峰、陈夏影三名青年被警方认定为犯罪嫌疑人,并将三人逮捕。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法治 陈夏影父亲为子伸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