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军长曾当《士兵突击》顾问 军改调整的六大王牌军出了多少猛将?

2016年03月03日 20:4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6军:最年轻军长顶风违纪被免   

军改前,26集团军隶属原济南军区,军部驻地位于山东潍坊。目前该军成为北部战区的一份子。

南部战区政委魏亮,2004至2009年,曾担任26集团军政委。他是一名出色的政工干部,经历丰富,2012年升任广州军区政委。

就在不久前,26军还出了个大新闻,成为舆论焦点。2015年最后一天,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证实了26集团军军长张岩与老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被撤职的消息。

2014年出任26集团军军长的张岩,曾是当时解放军最年轻的军长。

27军:首个因改革而移防的军级单位 

严格说来,27集团军从隶属北京军区,到隶属中部战区,并不算是转隶。军报日前刊发的一篇文章,生动描写了27军从河北移防山西的过程,让该军备受关注。27军也成为了全军首个因改革而进行部署调整的军级单位。

该军也曾出过一位人气很高的军长秦卫江,他目前是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秦卫江和现任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是“兄弟档”,目前都是现役副大军区职。他们的父亲秦基伟上将,曾任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部长等军中要职。

现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刘福连上将,2003至2006年,也曾在27集团军任职。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军改调整 六大王牌军猛将 士兵突击顾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