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郑州市委集体提案为啥青睐绿博园?

2016年03月05日 11:57 |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分享到: 

河南省郑州市“两会”期间,民革郑州市委涉及郑州绿博园的集体提案引起广泛关注,当地媒体将其列为“提案精选”予以展示。

这份提案到底说了些啥?

提案名为《关于依托绿博园资源优势,建设以河南省自然博物馆为龙头的综合性科普示范教育基地的建议》,由郑州市政协常委、民革郑州市委员会副主委、郑州市林业局副局长牛培玲执笔。

牛培玲在接受《中国绿色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郑州绿博园自2010年开园以来,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已成为增进当地人民福祉的重要载体和展示河南形象的靓丽名片。如果依托其资源优势,建设高标准的生态科普教育基地,不仅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满足当前国际社会对生态文明教育的要求,更是展现文化大省现代文明程度的重要标识。

事实上,就加强生态文明教育的问题,我国顶层设计已经提出。2015年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指出,要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创建一批教育基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文化的需求。《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要加强资源环境国情和生态价值观教育,培养公民环境意识。

目前,国内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都建有综合性的生态科普教育基地,而作为文化大省,河南略显滞后。因此,牛培玲认为,依托郑州绿博园,建设以河南省自然博物馆为龙头的综合性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势在必行。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两会 民革郑州市委 集体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