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黔西南试验区召开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2016年03月08日 16: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4日,黔西南试验区召开为期两天的2016年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出席并讲话。全州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州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和负责宣传信息工作的同志;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和负责宣传信息工作的同志共120余人参会。这次会议是近年来全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6年全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并开展提升宣传信息工作能力水平培训,是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与新闻舆论工作密切相关,是扩大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社会影响的重要手段,是提升黔西南试验区统战工作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方法。会议要求,要树立大团结大联合意识,整合全州统战宣传资源,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抓好与各级新闻媒体的联动,推动试验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罗春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围绕党的统战工作大局,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对全州统一战线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眼于扩大统一战线影响力,提升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的对外形象,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技术和平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全州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罗春红要求,要围绕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从人、财、物等各方面为宣传信息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提升全州统战系统宣传信息工作的整体实力和水平。通过抓有说服力、有影响力的大事,围绕“百企帮百村”、试验区各项工作等抓特色宣传、亮点宣传,构建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为支撑的全方位、立体统战宣传网络,协调融合各方资源,抓重点、抓长远、抓实效,培训建设一支懂统战、懂舆论、懂宣传的宣传信息队伍,将宣传信息工作渗透到统战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渗透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听讲,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宣传信息工作中,不断提升全州统战宣传信息工作水平,推进全州大统战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培训会还采取讲故事、观看视频等方式,围绕统一战线、新闻信息宣传、图片摄影技巧和处理、网络舆情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黔西南州委统战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黔西南试验区 统一战线 宣传信息工作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