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六干论”重塑新时代“公仆观”

2016年03月14日 20:17 | 作者:婧蓝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代表委员表示,要保持勇气锐气朝气,凭实立身、以实为尺,向实处着力,用实干说话。(3月13日 人民网)

u=185745565,32975278&fm=21&gp=0

公仆意识淡薄,服务意识落实难成为了老百姓心中的“痛病”,也成了干部队伍中的“传染病”,自然,“为民服务”成了挂着嘴上的空话,“官本位”成了当官不为民做主的真实体现,期盼这样的官员给老百姓带来幸福的好日子只能是天方夜谭了。

“在其位谋其政”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对于这些“虚假”的干事,就不能任其发展。治病都讲究个追根溯源,方能拔除病根,而这些占着官位不干事的官员从根本上来说还是被“官”字所束缚了。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公仆意识 服务意识 六干论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