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强基 健体 壮力

加快发展生态经济

2016年03月14日 20:22 | 作者:刘宇飞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习近平同志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这一重要论断,为这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在加快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把绿色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筑牢生态经济之基、夯实生态经济之体、壮大生态经济之力,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取得了新成效。

u=588847462,2288614433&fm=21&gp=0

加强源头保护,筑牢生态经济之基。对于生态环境保护,有的地方“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有的地方为了金山银山放弃了绿水青山。纠正这些认识、解决这些问题,突破环境污染严重、资源约束趋紧的瓶颈制约,必须制定硬杠杠、采取硬措施,真抓实干,这样才能见效。张湾区以构建生态保护体系为抓手,从源头上保护生态环境,筑牢生态经济基础。一是加强山林保护,全力推进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工程建设,着力发展生态防护林和速生丰产林,狠抓裸露山体生态修复,让城乡更绿。二是加强水源保护,建立完善水源地预警和应急机制,强化污染源头控制,加大截污治污力度,实行强制清洁生产、排污许可制度,让水质更优。三是加强国土保护,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和基本农田有关制度,大力防治水土流失,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用地标准的规定,加强土地利用监管,让土地利用效率更高。四是加强大气保护,加快推动京能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加大制造行业粉尘控制力度,确保粉尘稳定达标排放,让空气更干净。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生态经济 绿色发展 生态保护 和谐共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