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严打非法集资须疏堵结合

2016年03月14日 21:39 | 作者:闲看云起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2日在京举行记者会。“当前非法集资的形势比较严峻,案件处于高发和频发阶段,作案的方式和花样也在不断翻新。”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当日主动提及“e租宝打着互联网和P2P涉嫌非法集资”的话题,他指出,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立案查处,正在追缴资产,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

res13_attpic_brief

有人说:“非法集资在全国每个省市,甚至几乎每个县都有发生”。广东肇庆一幼儿园非法集资近2亿;沈阳千人卷入非法集资,10亿资金或血本无归;前国有银行员工高息吸储、骗走客户资金3亿……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各级法院审结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犯罪案件5.8万件,判处罪犯7.2万人。

形式不断翻新的非法集资,玩着“拆东墙补西墙”的把戏,以“养老”、回购收藏品、境外投资、高新科技开发等名义,用承诺超常回报的手段向社会吸收资金。在“天上掉馅饼”的诱惑下,不少人趋之若鹜,投入全部家当,有的甚至还借贷加入。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非法集资 监管渠道 利益诱惑 防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