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四届中国Alport综合症家长联谊会在京召开

2016年03月23日 14:08 | 作者:高君明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3日电 第四届中国Alport综合症家长联谊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Alport综合症患者和家长,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出席联谊会。与会专家就Alport综合症的诊疗护理、孕前检查、心理干预、营养饮食、成长教育、制度建设、家长互助和社会救助等多方面与患者展开交流。


Alport1

第四届中国Alport综合症家长联谊会现场


Alport综合症又称眼-耳-肾综合征,为遗传性肾炎中最常见一种。临床表现似慢性肾小球肾炎。1875年由DicRinson首先在一个三代血尿家族中报道。1902年Guthrie报道在一个家族中多人出现血尿,1927年Alport描述除血尿外,患者尚见有听力障碍,男性较女性易进入肾功能衰竭,从而确立本病诊断。


Alport2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丁洁教授在联谊会上发言


编辑:赵彦


01 02 03

关键词:Alport综合症 中国Alport综合症家长联谊会

更多

更多